發展重點

發展重點

Development

亞洲第一所美國認證大學


為提昇國際教育的品質,本校自2006年開始展開「美國中部各州校院高等教育評審會」(Middle States Commission on Higher Education, MSCHE)的認證歷程,並於2010年11月18日順利通過,成為亞洲第一所獲得美國認證大學。因擁有認證優勢,本校除持續強化外語教學,推展多元語文跨國教學和文化活動,更加強國際教育能有效落實至全校師生,提升教育品質。本校又在美國密西根州與塞基諾州立大學合作設立美國分校,將銘傳的教育特色在美國發揚光大,全球知識在地化,在地知識全球化的教育理想已逐步在銘傳落實。


兩岸合作 招收陸生


2010年8月陸生三法通過後,對於台灣高等教育的發展,進入了一個新的階段。100年度台灣首次開放招收大陸地區來台就讀學士班及碩士班,本校招收陸生人數始終為全國排名第一。


提昇學生全球就業實力


未來的就業市場,不再只侷限於台灣一隅。在全球化市場的衝擊下,銘傳大學所培養的學生,不僅兼備理論與實務能力,具備國際化的視野與胸懷,才能在全球化的競爭浪潮中,於全球就業市場中贏得勝利。



教育實況

教育國際化


自2001年設立全英語授課的國際學院,目前境外學生已達3500人,約占全校學生人數1/6。

一、提供優質的外語生活環境 :校園「雙語化」營造完善的國際化生活環境。

二、全校動員做好國際化教學 :除教師須逐步使用英語教學外,行政人員也必須能以英語溝通。 三、做好國際生跨文化適應 :設置國際學生顧問室、大陸教育交流處、國際教育交流處、兩岸暨境外生院,協助境外生生活適應問題,形塑國際化友善校園。


建構完善e-learning環境


     
  1. Moodle數位教學與學習平台
  2.  
  3. 雲端教室
  4.  
  5. 網路教學
  6.  
  7. 自學中心
  8.  
  9. 教育全部e化


確保各學院、所、系競爭優勢


本校已有管理、傳播、法學、設計、應用語文、資訊、觀光、社會科學、健康科技、國際等十個學院。在全球化與知識經濟的快速發展下,教學單位的教學與研究均能與時俱進,理論與務實並重,培養學生解決問題的能力、創新創意的能力與控制思考的能力,不僅傳授知識,更教導能力。


理論與實務並重


本校教學堅持「理論與實務並重」,配合各系所規劃之專業課程、工具課程(四年英語課程、三年電腦課程等)與通識課程,使本校畢業皆能兼顧理論與實務的職場需要。